美国国会通过法案 全天候保护大法官家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美国国会,周二(6月14日)通过一项立法,将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及其家人提供安全保护。上周,一名持枪男子,试图袭击大法官卡瓦诺,被警方逮捕。

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以396票赞成、27票反对通过法案,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及直系亲属提供安全保障。

法案现已送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

这项法案在原有法规的基础上,将安全保障范围从最高法院大法官,扩大到他们的家属,安保服务时间,也从原来的仅在法官履行职责时,延长到24小时全天候保护。

上个星期,一名加州男子携带手枪、弹药等武器,来到马里兰州,到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的住所附近,试图谋杀卡瓦诺未遂,被警方逮捕。

这名男子承认,他作案的动机是,不满保守派大法官准备取消堕胎合法化和枪支管控等问题。

上个月,最高法院关于取消堕胎的意见草案被泄露,文件表明,美国最高法院可能准备推翻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这将推动美国一半以上的州禁止堕胎。

意见草案泄露后,左翼组织“露丝派我们来”公布了保守派大法官们私人住所的地址,导致激进分子的抗议活动,包括在一些大法官住宅外示威。

与此同时,联邦司法机构呼吁制定单独的立法,为所有联邦法官提供更多保护。美国法警局表示,2021年,法官受到的威胁和恐吓超过4000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