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通過法案 全天候保護大法官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美國國會,週二(6月14日)通過一項立法,將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及其家人提供安全保護。上週,一名持槍男子,試圖襲擊大法官卡瓦諾,被警方逮捕。

週二,美國國會眾議院投票,以396票贊成、27票反對通過法案,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及直系親屬提供安全保障。

法案現已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這項法案在原有法規的基礎上,將安全保障範圍從最高法院大法官,擴大到他們的家屬,安保服務時間,也從原來的僅在法官履行職責時,延長到24小時全天候保護。

上個星期,一名加州男子攜帶手槍、彈藥等武器,來到馬里蘭州,到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諾的住所附近,試圖謀殺卡瓦諾未遂,被警方逮捕。

這名男子承認,他作案的動機是,不滿保守派大法官準備取消墮胎合法化和槍枝管控等問題。

上個月,最高法院關於取消墮胎的意見草案被泄露,文件表明,美國最高法院可能準備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這將推動美國一半以上的州禁止墮胎。

意見草案洩露後,左翼組織「露絲派我們來」公布了保守派大法官們私人住所的地址,導致激進分子的抗議活動,包括在一些大法官住宅外示威。

與此同時,聯邦司法機構呼籲制定單獨的立法,為所有聯邦法官提供更多保護。美國法警局表示,2021年,法官受到的威脅和恐嚇超過4000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