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学术自由 英国会推修法授权关闭孔子学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针对中共大外宣工具孔子学院,英国也有了进一步的行动,多位跨党派议员推动立法,要求孔子学院申报其资金来源,同时,允许政府在必要情况下,终止英国高校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英国国会“中国研究小组”共同主席 凯恩斯(2022.6.13):“孔子学院是中国共产党监督的,受到中共教育的监督,他们雇用的教师,都必须经过中国共产党的审查。”

英国国会议员凯恩斯,13日在下议院指出,目前英国境内有30所孔子学院,是全球最多;由于孔子学院由中共政府所掌控,中共的意识型态透过教师灌输到学生身上,令人感到担忧。

英国国会“中国研究小组”共同主席 恩斯(2022.6.13):“我最近发现,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的董事会里有中共大使馆的代表,这绝对是赤裸裸的政治干预。(孔子学院)教师们不被允许提到台湾或西藏等敏感议题。”

英国教育部大学事务国务大臣唐丽兰在会中表示,英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保护英国价值观不受外国势力影响,并认同修正案的内容,孔子学院需要提交资金来源的报告。

英语新唐人驻伦敦记者 Jane Werrell:“瑞典在2020年切断了与孔子学院的联系,后来,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孔子学院是一个推进北京大外宣和中共影响力行动的实体机构。现在,英国这项法案将被提交给上议院进一步审查。”

新唐人记者 Jane Werrell、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