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降薪潮蔓延多省 传上海暴降4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中国经济不断下滑,公务员降薪潮继续蔓延,连政治中心北京和经济发达的广东、江浙都没有逃过。有消息指,上海公务员降薪达4成左右。

中国各行各业相继陷入倒闭和裁员潮,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选择收入相对稳定的公务员。但随着降薪潮蔓延,公务员的待遇还有多少保障也成了未知数。

近日,“大陆多省市公务员遭遇降薪潮,杭州事业编收入下降4成”、“传江浙沪成立降薪办,上海处级年薪35万砍到20万”等消息在中国社交媒体热传。

据多家财经类自媒体透露,大陆多省公务员遭遇大面积降薪,连江浙沪都成立了降薪办,公务员全面降薪。

消息指,上海处级公务员年薪35万被减去15万降至20万,主任科级公务员年薪已由24万减至15万元。降幅在4成左右。

苏南各类补贴停发,年终奖减30%~40%,降薪3万至6万,苏州公务员普降7万。

浙江也停发补帖,缓发或停发部分绩效奖金,有部门的一季度奖金全部退回。而上海今年公务员绩效奖金全部取消,重大活动奖励减半,13薪和年终奖进一步削减。

网页截图。

还有消息指,浙江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收入下降约25%,杭州下降更是达到了40%。北京和天津的公务员系统也已经完成降薪或确定了降薪计划。

另外,浙江、江苏以及福建等地区的部分公务员都已经收到了降薪消息,下调的幅度在15%到20%之间不等。

广东部分地区公务员已经开始缓发补贴。珠海地区的公务员降低了6万到8万,深圳地区降低5到10万。

消息还披露,江浙沪除成立降薪办外,还成立了疫情基金,扣除公务员一部分工资来充实基金。

上海的一名网络作家赵华(化名)也向大纪元证实了相关信息。他从市场监管局工作的朋友处获悉,“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工资降三分之一,年终奖减半。而且今年已经说工资要减半,年终奖都没有了。”

广东的一名私企老板夏先生6月14日也透露,深圳的公务员早就降薪了,而且今年因为疫情,还在继续降薪,同时很多福利待遇也没有了。

江苏省县局级单位的一名公职人员嘉先生今年初曾向大纪元披露,原来年终奖能发五万元,去年只发了一两万,今年已接到通知可能没有年终奖了,公务员的电话补贴、交通补贴、文明奖今年也一律取消。

早在去年6、7月间,多地就传出公务员削减绩效奖金、甚至被要求退回已发奖金的消息。网络盛传“公务员苦日子来了”。一些底层公务员抱怨降薪令家庭陷入困境,特别是背负房贷、车贷的家庭。

当时杭州一名女公务员在网上公开指控,杭州财政在不公布具体原因的情况下,宣布裁减体制内人员,降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起居,给很多家境一般的人员带来极大的谋生压力。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