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蒂凡尼:拜登政府应追责世卫与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中共对国际组织的渗透与影响,越发引起美国政界的关注。美国联邦众议员蒂凡尼日前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应就新冠疫情追责世卫组织和中共

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我最担心的是,世界卫生组织没有进行任何改革。如果我们继续留在该组织,我担心拜登政府不会要求其进行改革。”

美国国会众议员蒂凡尼(Tom Tiffany)近期联合其他多位同事致信拜登政府,要求美国退出世卫组织。

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我们希望拜登政府追究世卫组织的责任,并确保该组织让中(共)国明白,作为其成员要遵守规则。”

2020年5月川普政府宣布美国退出世卫组织,认为该组织应对新冠疫情不力,已沦为中共傀儡,并且世卫也没有接受美国提出的改革要求。不过,拜登在2021年就任第一天就让美国重返世卫组织。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也在今年5月成功连任,继续担任该组织负责人。

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我们看到,中(共)国在世界各地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利用其影响力,试图占别国便宜,而且不是通过自由民主的方式,通常是通过强力实现。

中共在印太地区越发激进的行动让其与西方世界的关系变得格外紧张,对立性越来越明显。在国际大环境的变化中,世卫组织与中共的关系也在逐步发生变化。

继谭德赛公开批评中共“清零”政策不可持续后;上周,一个由20多国专家组成的世卫组织新冠疫情起源调查组发布了他们的首份报告,其中建议对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进行更深入调查,同时不排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这份报告再次触怒北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激烈回应,称实验室泄漏说是“反华势力的谎言”。众多迹象显示中共与世卫组织的关系似乎正走向公开破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Steve Lance纽约华府联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