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测核酸新规如枷锁 强制封闭引商户反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上海官方近日要求,每人至少一周做一次核酸检测,7天没有做核酸检测,健康码将被标黄。有市民表示,该规定违法,要求官方撤回。

上班早高峰期间因查验健康码,造成严重拥挤。在上海地铁站9号线,上班族们不得不在下雨天也要撑伞排队做核酸。

本周一(6月13日),上海官方称,市民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7天没有核酸检测记录,“随申码”将会变为“黄码”。

当局还宣称,对不配合者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公开表示反对,他发文表示,违法的行政规定无法律效力,公民可以不服从。

解封后的上海,“核酸扫码”成了所有人的枷锁。居民和商户日子也并不好过。

近期一位上海市民赵先生表示,现在上海仍然处于半开放状态。想上街找老人服装店铺,都是关门的状态。

上海市民赵先生:“服装店都关门,只有那种卖年轻人穿的时髦的、私人开的,一线衣服、都是几百上千块的开,一般的大众化都不开!为什么?领导也叫他们能不开尽量不开,因为服装不是紧要的,对吧,是只有食品才是,所以上海现在是‘半开’。”

这位赵先生还透露出,上海官方在核酸检测上弄虚作假。

上海市民赵先生:“根本不可能做到清零的,怎么办?就弄虚作假,比如知道这个小区,(感染)很厉害就不做核酸,或者数字压下不报,这样就没有(阳性)数字。”

此前已经有多位上海市民表示,他们从来不相信官方公布的疫情数字,官方想报多少就多少,信息也从来不会公开、透明。

上海市民赵先生:“现在看不到希望,一丝亮光也没有出现,还是在黑暗中。”

视频:“退租!退租!”

同一天,上海七浦路服装市场,因疫情长期封控,商户损失惨重。爆发游行示威,要求退租返还押金。

一群人举着标语,高喊口号,上街抗议。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维稳,双方爆发冲突,警察将抗议者打倒在地。

民众则高喊“警察暴力执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