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測核酸新規如枷鎖 强制封閉引商戶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上海官方近日要求,每人至少一週做一次核酸檢測,7天沒有做核酸檢測,健康碼將被標黃。有市民表示,該規定違法,要求官方撤回。

上班早高峰期間因查驗健康碼,造成嚴重擁擠。在上海地鐵站9號線,上班族們不得不在下雨天也要撐傘排隊做核酸。

本週一(6月13日),上海官方稱,市民每週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果7天沒有核酸檢測記錄,「隨申碼」將會變爲「黃碼」。

當局還宣稱,對不配合者還將追究法律責任。

對此,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馮正虎,公開表示反對,他發文表示,違法的行政規定無法律效力,公民可以不服從。

解封後的上海,「核酸掃碼」成了所有人的枷鎖。居民和商戶日子也並不好過。

近期一位上海市民趙先生表示,現在上海仍然處於半開放狀態。想上街找老人服裝店鋪,都是關門的狀態。

上海市民趙先生:「服裝店都關門,只有那種賣年輕人穿的時髦的、私人開的,一線衣服、都是幾百上千塊的開,一般的大眾化都不開!為什麼?領導也叫他們能不開儘量不開,因為服裝不是緊要的,對吧,是只有食品才是,所以上海現在是『半開』。」

這位趙先生還透露出,上海官方在核酸檢測上弄虛作假。

上海市民趙先生:「根本不可能做到清零的,怎麼辦?就弄虛作假,比如知道這個小區,(感染)很厲害就不做核酸,或者數字壓下不報,這樣就沒有(陽性)數字。」

此前已經有多位上海市民表示,他們從來不相信官方公布的疫情數字,官方想報多少就多少,信息也從來不會公開、透明。

上海市民趙先生:「現在看不到希望,一絲亮光也沒有出現,還是在黑暗中。」

視頻:「退租!退租!」

同一天,上海七浦路服裝市場,因疫情長期封控,商戶損失慘重。爆發遊行示威,要求退租返還押金。

一群人舉著標語,高喊口號,上街抗議。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維穩,雙方爆發衝突,警察將抗議者打倒在地。

民眾則高喊「警察暴力執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