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第3号洪水来袭 广西桂平多地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广西持续强降雨,6月12日晚上8点,西江出现今年第3号洪水,当天桂平多地发生洪灾,部分房屋、道路被淹。地势低洼的金田三中水淹半层楼高,13日全校停课。网友曝光,当局水库泄洪没预警,造成洪灾

11日至12日,广西桂平市紫荆镇、浔旺乡以及金田镇等多地发生洪灾,视频中可以看到,部分地段洪水淹没了路面,不少车子被泡在水中,有人在洪水中游泳逃生,有人用轮胎当救生圈或做成皮筏。桂平市金田镇第三初级中学的教职工在齐腰的洪水中,将书本搬到楼上,校园中提醒离中考还剩14天的告示牌也被淹了。

金田三中校方人员:“山洪暴发,一早6点多就进水了,(淹)半层,到腰,教学设施的话呢,冲干净有些也可以用啊,有些搬不动的,白板被水淹了,现在正在搞清洁消毒,然后上报申请复学。”

有网友曝光,大暴雨天气,上游放闸不通知村民,导致多乡镇严重水灾,并附上12日金田水库泄洪的视频。金田镇居民表示,水库泄洪应该要通知,但是百姓都不知情。

金田镇居民洪先生:“这次特别大雨,那个水暂时的,(水库)泄洪那个我们不清楚。”

金田水库是桂平市境内的一座水库,位于浔江支流紫荆河上,往年雨季泄洪也曾造成下游洪灾。紫荆镇居民透露,下游金田镇受灾比紫荆镇更严重。

紫荆镇居民曾女士:“满大的雨的,现在还在下,桂平过来这一边有一个公路坍塌掉了,现在在抢修中,一夜之间就涨出来了,我们很可怜欸,水库的水排不排,我们也不清楚啊。农户那一些啊,养殖的那些,肯定就影响就很大的。”

据官方通告,广西持续降雨,多条江河水位上涨出现超警情况,12日晚间西江出现2022年第3号洪水。未来12小时,西江中下游桂平至梧州河段将出现超警1至3米的洪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