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第3號洪水來襲 廣西桂平多地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廣西持續強降雨,6月12日晚上8點,西江出現今年第3號洪水,當天桂平多地發生洪災,部分房屋、道路被淹。地勢低窪的金田三中水淹半層樓高,13日全校停課。網友曝光,當局水庫洩洪沒預警,造成洪災

11日至12日,廣西桂平市紫荊鎮、潯旺鄉以及金田鎮等多地發生洪災,視頻中可以看到,部分地段洪水淹沒了路面,不少車子被泡在水中,有人在洪水中游泳逃生,有人用輪胎當救生圈或做成皮筏。桂平市金田鎮第三初級中學的教職工在齊腰的洪水中,將書本搬到樓上,校園中提醒離中考還剩14天的告示牌也被淹了。

金田三中校方人員:「山洪暴發,一早6點多就進水了,(淹)半層,到腰,教學設施的話呢,沖乾淨有些也可以用啊,有些搬不動的,白板被水淹了,現在正在搞清潔消毒,然後上報申請復學。」

有網友曝光,大暴雨天氣,上游放閘不通知村民,導致多鄉鎮嚴重水災,並附上12日金田水庫洩洪的視頻。金田鎮居民表示,水庫洩洪應該要通知,但是百姓都不知情。

金田鎮居民洪先生:「這次特別大雨,那個水暫時的,(水庫)洩洪那個我們不清楚。」

金田水庫是桂平市境內的一座水庫,位於潯江支流紫荊河上,往年雨季洩洪也曾造成下游洪災。紫荊鎮居民透露,下游金田鎮受災比紫荊鎮更嚴重。

紫荊鎮居民曾女士:「滿大的雨的,現在還在下,桂平過來這一邊有一個公路坍塌掉了,現在在搶修中,一夜之間就漲出來了,我們很可憐欸,水庫的水排不排,我們也不清楚啊。農戶那一些啊,養殖的那些,肯定就影響就很大的。」

據官方通告,廣西持續降雨,多條江河水位上漲出現超警情況,12日晚間西江出現2022年第3號洪水。未來12小時,西江中下游桂平至梧州河段將出現超警1至3米的洪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