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摧毁乌国武器库 泽连斯基首度公开挺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周日,俄军继续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卢甘斯克省核心区发动激烈进攻,但乌克兰方面称,俄军的进攻被乌克兰守军击退。

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是卢甘斯克省的行政中心,几周来一直是俄军炮火攻击的重点。乌克兰军方发言人6月12日表示,俄军的攻击受挫。

乌克兰武装部队发言人奥列克桑德·什图普恩(Oleksandr Shtupun):“过去一天,敌人损失10辆坦克,16辆装甲战车,7架无人机,车辆十余辆和多达150人。”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什图普恩表示,俄军已退回到之前占领的阵地。

另一边,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12日称,俄军使用高精度远程海基导弹,摧毁了乌克兰境内的一个大型武器库,其中包括欧美国家援助的反坦克导弹系统、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和炮弹。

俄乌战火继续延烧,当天,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大楼外,人们手拉手组成人链,或手拿或身披乌克兰国旗,声援乌国加入欧盟。

1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访问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时表示,欧盟正在加紧评估乌克兰的候选国资格。这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冯德莱恩第二次访问基辅。

另外,泽连斯基11日当天以视讯方式出席亚洲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对话,回答记者有关中共胁迫台湾问题时,首度公开支持台湾,他强调国际法的重要性,并表示,今日的乌克兰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如果有外交解决方法,就需要用先发制人的外交预防措施,而不是在战争爆发之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瑞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