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摧毀烏國武器庫 澤連斯基首度公開挺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週日,俄軍繼續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省核心區發動激烈進攻,但烏克蘭方面稱,俄軍的進攻被烏克蘭守軍擊退。

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是盧甘斯克省的行政中心,幾週來一直是俄軍砲火攻擊的重點。烏克蘭軍方發言人6月12日表示,俄軍的攻擊受挫。

烏克蘭武裝部隊發言人奧列克桑德·什圖普恩(Oleksandr Shtupun):「過去一天,敵人損失10輛坦克,16輛裝甲戰車,7架無人機,車輛十餘輛和多達150人。」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什圖普恩表示,俄軍已退回到之前占領的陣地。

另一邊,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少將12日稱,俄軍使用高精度遠程海基導彈,摧毀了烏克蘭境內的一個大型武器庫,其中包括歐美國家援助的反坦克導彈系統、便攜式防空導彈系統和砲彈。

俄烏戰火繼續延燒,當天,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大樓外,人們手拉手組成人鏈,或手拿或身披烏克蘭國旗,聲援烏國加入歐盟。

11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晤時表示,歐盟正在加緊評估烏克蘭的候選國資格。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馮德萊恩第二次訪問基輔。

另外,澤連斯基11日當天以視訊方式出席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回答記者有關中共脅迫台灣問題時,首度公開支持台灣,他強調國際法的重要性,並表示,今日的烏克蘭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如果有外交解決方法,就需要用先發制人的外交預防措施,而不是在戰爭爆發之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瑞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