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四耻辱柱遭泼漆 19岁犯嫌旋即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今年六四,台湾接棒香港,在台北中正纪念堂民主大道上,竖立起“耻辱柱”悼念天安门大屠杀33周年。不料12日上午,纪念柱遭19岁男恶意泼黑漆,警方不到6小时就将其缉拿归案。

台湾中正第一分局仁爱所所长张育铭:“经警方积极扩大调阅监视器追查车辆,最终锁定一名犯案的李姓犯嫌,并将其缉获到案,目前由本分局侦讯中,全案询后,依毁损罪嫌移请台北地检署侦办。”

透过监视器画面可以看到,6月12日早上8点55分左右,李姓犯嫌等到保全离开,快速朝向耻辱柱泼上黑漆。

六四耻辱柱展览主办方华人民主书院随即报案并发声明表示,谴责一切形式暴力,对任何形式暴力绝不妥协。

华人民主书院协会理事长曾建元:“希望说我们警方的处理,以及司法单位的处理,不要单纯的以为这个是一个毁损的行为。这个是一个象征性的行动,他在警告台湾人民,不要对六四或中国的民主人权议题发声。”

曾建元强调,这不是单纯个人行为,研判背后跟中共有关的,是对台湾自由的侵蚀,应查明背后主使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