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四恥辱柱遭潑漆 19歲犯嫌旋即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今年六四,台灣接棒香港,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豎立起「恥辱柱」悼念天安門大屠殺33周年。不料12日上午,紀念柱遭19歲男惡意潑黑漆,警方不到6小時就將其緝拿歸案。

台灣中正第一分局仁愛所所長張育銘:「經警方積極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車輛,最終鎖定一名犯案的李姓犯嫌,並將其緝獲到案,目前由本分局偵訊中,全案詢後,依毀損罪嫌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6月12日早上8點55分左右,李姓犯嫌等到保全離開,快速朝向恥辱柱潑上黑漆。

六四恥辱柱展覽主辦方華人民主書院隨即報案並發聲明表示,譴責一切形式暴力,對任何形式暴力絕不妥協。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希望說我們警方的處理,以及司法單位的處理,不要單純的以為這個是一個毀損的行為。這個是一個象徵性的行動,他在警告台灣人民,不要對六四或中國的民主人權議題發聲。」

曾建元強調,這不是單純個人行為,研判背後跟中共有關的,是對台灣自由的侵蝕,應查明背後主使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