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韩正遥控保护 上海权贵小区无人敢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中共权贵特权多。在上海要求全市封城时,据知情人士爆料,上海康平路的高干区就从来没有被封锁过,原因是有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的特殊“照顾”。

上海市民刘庆(化名)最近表示,上海封城期间,自己居住的康平路基本没有封过,因为这里中共高干云集,很多上海市高官都住在这。

上海市民刘庆(化名):“据说有这么一回事,就是他开始想封,封到我们前面有一条路叫余庆路,正好一个老人出来,他说你干嘛?他说奉上面的命令就要封,在你房子门口贴个封条什么的,居家隔离,不能出来。(老人)他说你们开玩笑是不是?他说你不准弄,他马上就回去打个电话,打给北京了,韩正就是他提拔的,电话打给韩正。到现在我们的胡同就没封过,我几乎每天可以出去。”

韩正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在上海官场浸淫近四十年,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重要人马。有知情人透露,韩正进京后,一直和上海本地官员有直接联系,等于遥控上海官场。

康平路则是一条全长不到一公里的神秘马路。据大陆媒体介绍,在上海人心里,这里是真正的上海核心,是上海的“康办”,或者说是“上海中南海”。由于上海市委的办公地也在这里,守卫特别森严,有些路段还禁止拍照。

刘庆:“我一条胡同里边最多都有五个阳性,也没封过。因为我们这个地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有钱人多,一个是官多,所以一般的人都不敢动的。这里住的人,你不知道他们后面有什么背景,搞不好你得罪了哪一家,两家邻居吵架,你去调解,明天可能北京就来电话。”

原上海金融界资深人士朱先生,曾在上海生活四十多年。他对记者表示,上海当局会区别对待特权阶层和普通民众,高档小区和普通小区,这才是所谓的“精准防控”。

原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邱家军表示,不光上海,全国各地的权贵都有特权。老百姓什么时候听说过,中南海的人会被隔离的?

原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邱家军邱家军:“所有的上海居民你住在什么地方,都有固定的网格管理员对你进行区块化的管理。就相当于一个实时的定位的跟踪系统,那么你的收入是多少,你是企业家,你还是官二代,还是富二代,这些人他们将要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政府是一清二楚的。就是韩正当时搞的所谓叫网格化管理这个制度所带来的一些影响。”

邱家军说,上海的各个区政府之间,还有另一种特权,就是通过自己所在区的离休干部,来获得中央的特别支持。

邱家军:“上海离休干部最多的区是哪个区呢?是徐汇区。为什么徐汇区干部多呢?因为徐汇区的财政收入高。徐汇区,我当时在上海的时候就有一百多位离休干部。杨浦区那就要少得多,闸北区那就少的可怜。你要知道这些离休干部,退休的不算,离休干部都是可以通天的,你这个电话就可以打到高层、打到中央。”

上海封城两个多月,引发大量人道灾难,民怨沸腾,举世震惊。高干小区因为特权,可以免于封锁。而普通小区,则遭遇各种极端封控措施。

刘庆说,对于普通小区,一有疫情时,居委会、街道的权力就大得不得了,想封你就封你。

刘庆:“你去问这个封的命令是谁下的,你找不到任何红头文件,是哪一级政府发出来要封的,谁都不知道。现在防疫疫情是第一位的,很多事都是胡作非为。上海封城封了两个月,你现在找不到任何人对这个事负责。”

刘庆认为,只要不得罪中央,上海的这些官员们,官就能照做。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