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少年瘫痪半个北京 上海人忙囤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疫情没有清零,对民间的管控则是胜过以往。目前,北京和上海接连爆雷,北京再次封控多个小区,上海人则是抓紧时间囤粮

北京餐饮业老板:“北京的这个餐饮,今天是9日,刚通知了可以堂食了。今天上午高高兴兴的就干了半天儿,又通知不让干了。”

北京从周一刚开始逐渐复工复产,但还没到抗到周末就破功。“天堂超市酒吧”成为新一轮疫情的暴风眼,10日当局称,酒吧群聚的密接人员为4402人,感染者涉及12个区,多地再次被封控

北京居民:“北京这波疫情持续了50多天,到现在也还没有断,把不少人折腾得够呛,我自己就被居家了两次,还在丰台流浪了16天。”

在酒吧群聚感染事件中,一名年轻人的行程刷爆网络,被外界称为以一己之力瘫痪半个北京城。小伙子从远郊怀柔,杀入北京核心地带东直门,活力四射的行程,成了当局“清零”的难题。网上更是出现打油诗,感叹一觉醒来,万人失业。

热搜:
857单车少年
坐公交逛酒吧,该省省该花花
黄焖鸡大米饭,刀削面加鸡蛋
公交单车摇场转 敢问是何人部将?
凭一己之力横扫全歼北京各大酒吧
导致万人一觉醒来呈失业状态
古有赵子龙单骑救少主
今有公交男徒步灭工体

在中国经济重镇上海,疫情暗潮涌动,当局反复封锁,民众抢菜成了新趋势。

上海居民:“没菜了,这还排队是吧。”

上海超市营业员:“抢光了都,从早上就开始抢了。”

上海政府称,11日起对至少七个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涉及约1400万居民,而闵行区、长宁区已经通告,将在此期间封闭管控。但由于当局一再不守信用,饿怕了的上海居民,只好赶快囤积物资。

上海居民:“现在在上海的人都很敏感,很恐慌,一听到封闭两个字,就会疯狂抢菜。”

上海居民:“南昌路、茂名南路,又封了又封了,这一天天的,我这上着班,我这提心吊胆啊,每天又有大巴来拉人啦。”

目前世界银行将中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下调至4.3%,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也在本周表示,“清零”政策削弱了整个中国的吸引力,也与世界脱轨。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