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马斯克:中国面临“人口崩溃”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日前,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警告,中国正面临“人口崩溃”的危机,中国每一代人将失去大约40%的人口!但有中共驻外记者却声称,只有5亿人口,局面可能会更好。引起舆论关注。

“尽管实行了三胎政策,中国去年的出生率仍创下历史最低纪录”。马斯克6月6日在推特说,按照目前中国的出生率来看,每一代人口将减少40%,并面临人口崩溃危机

有中共驻外记者发推文反驳马斯克说,如果中国只有5亿人口,而年轻人口的比例较大的话,这会是比今天更好的局面。他写道:“14亿人口既有优势,也是一个负担。”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说,这种说法透露出中共潜在的一种政策。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如果中共现在再一次出现,比如说,经济大衰退,粮食减产,整个社会的经济活动不活跃。那么它有可能认为,也许低人口数据,在世界上更有这种强势。”

盛雪说,中共建政初期逼迫老百姓多生孩子,后来它的经济衰退之后,开始采取毫无人性的计划生育政策。中共经济再一次出现了危机,它会怎么做呢?

盛雪:“这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就算中共现在这个数据是不准确的。但是中国至少十几亿以上的人口,它如果希望中国只有5亿人的话,那么中共会对那几亿人采取什么手段?这应该是所有人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人口学家易富贤转发中共驻外记者的推文说,不知道要将中国人口减少到5亿,将是什么样的年龄结构!他也表示,中共的数据也显示,2021的生育率只有1.1,实际应该介于台湾(0.92)和韩国(0.81)之间,下一代人减少60%,人口雪崩!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说,中国人口危机相当严重,中共10年前的人口普查已表明,中国进入了超低生育率时代。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这种势态早就显露出来了,中国人口近年来一直在锐减,人口老龄化,男女比例失衡,劳动力缺少等。中共也看到了这个趋势,三胎政策出台也是这个原因。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就是中共的计划生育的必然结局。”

中共从70年代末实施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全国上下强制堕胎、结扎、超生罚款等强制手段,给亿万中国人,特别是妇女带来深重的灾难。

2013年11月,中共官媒称,计划生育40多年,中国少生4亿多人。

刘女士:“计划生育带来的灾难无解,现在想发展人口,想提高生育率,共产党回天无力。现在年轻人躺平了,不结婚,怎么生孩子?!中共统治下的这个烂摊子,计划生育只不过烂的冰山一角。”

早在2015年7月底,联合国人口署发布《世界人口展望》,预计本世纪末,中国人口为6.13亿;《中国统计年鉴2016》中也显示,中国2015年的总和生育率仅为1.05,比世界正常人口更替生育率2.1低一倍。

2016年,中共开放“二孩政策”,2021年又宣布“三孩政策”,但生育率不增反减。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出生人口为1786万人;2020年为1200万人;2021年为1062万人。2022年5月,31个省内有16个省出现人口负增长。

盛雪分析,无论中共采用什么手段逼迫年轻人生育,估计也难达到它的预期。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因为中共的政策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完全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特别是这些年,中国象韭菜一样,被中共政权一遍一遍地割,所以很多人放弃了继续生育,而且也确实难以担当生育孩子所带来的生活负担。”

刘女士认为,未来中国可能出现人口崩溃叠加老龄化、适婚人口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等问题,这将导致劳动力减少、养老压力加大等从而给整个社会埋下不稳定的祸根。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