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正遥控保护 上海权贵小区不受封控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上海市封城两个多月,严重的次生灾害引发民怨。不过,有知情人士向本台爆料,位于上海康平路高干区,从来没有封锁过。中共权贵的防疫特权,引发关注。

上海市民刘庆:“我可以跟你讲,到现在我们的胡同就没封过,没严格封过,我几乎每天可以出去。”

上海封城两个月,引发民间怨声载道。然而,有知情市民爆料,上海防疫其实“精准地”区分特权阶层和普通市民,在特权阶层,几乎没有受到封城影响。

上海市民刘庆(化名):“因为我居住的这里(康平路),是上海市的高干区,据说有这么回事,就是它开始想封,封到前面有一条路叫余庆路,正好有一个老人出来,说你在干嘛,开玩笑是不是,他说你不准弄,他马上就回去打个电话,打给北京,他原来是韩正的领导,韩正就是他提拔的,他一个电话打给韩正。”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进京之前曾在上海官场浸淫近40年,势力根深蒂固。他在上海时被认为是为江泽民家族看家护院。

上海市民刘庆:“(康平路)这里住的人,你不知道他们有什么背景,两家邻居吵架你去调解,你不知道得罪了哪一家,明天可能北京就来电话,因为有的居民你看看不起眼,他都有深厚的社会关系。”

化名刘庆的上海市民所说的康平路,是上海市徐汇区的一条街道,有“上海的中南海”之称,是上海实际的政治权力中心,沿路是上海著名住宅区,居住许多政商名流。

上海市民刘庆:“我这个胡同最多都有五个阳性也没封过,因为我们这个地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有钱人多,一个是官多,所以一般的人都不敢动的。”

另外,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上海封城一度令中共的内讧成为外界关注点。有知情人士爆料,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倾向相对宽松的防疫政策,而韩正则要求上海执行中央的强硬清零指令,上海本地官员很多都听命于韩正遥控指挥,对李强玩软抵抗。

上海市民刘庆:“上海封城封了两个月,你现在找不到任何人谁该对这个事情负责,因为我们没有议会制,我们有人大,是个橡皮图章,我们大陆的官僚体制它是对上负责,不用对下负责,他只要不得罪中央,他就一直可以把官做下去。”

上海6月1日正式宣布全面解封,然而一周来,上海又出现感染个案,部分地区再次竖起铁栏,实施硬封锁。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