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韓正遙控保護 上海權貴小區不受封控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上海市封城兩個多月,嚴重的次生災害引發民怨。不過,有知情人士向本台爆料,位於上海康平路高幹區,從來沒有封鎖過。中共權貴的防疫特權,引發關注。

上海市民劉慶:「我可以跟你講,到現在我們的胡同就沒封過,沒嚴格封過,我幾乎每天可以出去。」

上海封城兩個月,引發民間怨聲載道。然而,有知情市民爆料,上海防疫其實「精準地」區分特權階層和普通市民,在特權階層,幾乎沒有受到封城影響。

上海市民劉慶(化名):「因為我居住的這裡(康平路),是上海市的高幹區,據說有這麼回事,就是它開始想封,封到前面有一條路叫余慶路,正好有一個老人出來,說你在幹嘛,開玩笑是不是,他說你不准弄,他馬上就回去打個電話,打給北京,他原來是韓正的領導,韓正就是他提拔的,他一個電話打給韓正。」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進京之前曾在上海官場浸淫近40年,勢力根深蒂固。他在上海時被認為是為江澤民家族看家護院。

上海市民劉慶:「(康平路)這裡住的人,你不知道他們有什麼背景,兩家鄰居吵架你去調解,你不知道得罪了哪一家,明天可能北京就來電話,因為有的居民你看看不起眼,他都有深厚的社會關係。」

化名劉慶的上海市民所說的康平路,是上海市徐匯區的一條街道,有「上海的中南海」之稱,是上海實際的政治權力中心,沿路是上海著名住宅區,居住許多政商名流。

上海市民劉慶:「我這個胡同最多都有五個陽性也沒封過,因為我們這個地區有兩個特點,一個是有錢人多,一個是官多,所以一般的人都不敢動的。」

另外,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上海封城一度令中共的內訌成為外界關注點。有知情人士爆料,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傾向相對寬鬆的防疫政策,而韓正則要求上海執行中央的強硬清零指令,上海本地官員很多都聽命於韓正遙控指揮,對李強玩軟抵抗。

上海市民劉慶:「上海封城封了兩個月,你現在找不到任何人誰該對這個事情負責,因為我們沒有議會制,我們有人大,是個橡皮圖章,我們大陸的官僚體制它是對上負責,不用對下負責,他只要不得罪中央,他就一直可以把官做下去。」

上海6月1日正式宣布全面解封,然而一週來,上海又出現感染個案,部分地區再次豎起鐵欄,實施硬封鎖。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