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突变 严查酒吧 多小区紧急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6月9日,北京持续5天的所谓“社会面清零”的局面被打破,当局再度实施封锁。

根据北京市卫健委的最新通告,6月9日0时至15时,全市新增3个确诊病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令当地防疫部门再次神经紧绷。就在此前一天,北京当局曾宣布,已连续5天“社会面清零”,疫情整体已进入扫尾阶段。

由于9日新增的3个阳性病例都曾前往位于朝阳区的天堂超市酒吧,因此朝阳区立刻发布紧急通知,9日下午2点起,全区酒吧、剧本杀、KTV及网吧停业。而出现阳性病例的昌平和朝阳区,已有多个社区发出紧急通知,小区临时封闭。

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此次酒吧聚集性疫情,说明社会面仍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4月22日至今,北京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800例,而当局的防疫政策仍然紧紧围绕“清零”的政治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