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经济框架”启动 日本学者:为诚信护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关注国际局势。近期 (5月23日),由美日印等13国组成的“印太经济框架” (IPEF) 正式启动,引发中共的不满。日本青山学院大学名誉教授菊池努说,这是对中共失去信任的国家采取的联合行动。

青山学院大学名誉教授法学博士菊池努:“中共一直在做违反规则的事情,不遵守国际秩序,比如侵犯版权等。(印太经济框架)是对中共同样有担忧的国家联合起来,为中共的改变而采取的行动。”

“印太经济框架”(IPEF)成员国发表联合声明,启动针对贸易、供应链、能源以及税收反腐四方面的讨论机制,以加深成员国间经济交往,繁荣印太经济。菊池努教授指出,这些棘手的国际经济问题亟待解决,而诚信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青山学院大学名誉教授法学博士菊池努:“中共在诚信方面还存在着差距。无论在供应链、还是数字贸易等领域中,最重要的是诚信问题。严格遵守规则、保持足够的透明度、或是参与国际透明组织,这些在经济建设中至关重要。”

由于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导致各大企业停滞、经济停摆,引起亚洲以及世界部分供应链动荡,菊池努教授分析说,中共的不稳定因素,会使各国考虑减少对中投资。

青山学院大学名誉教授法学博士菊池努:“各国为防止供应链脆弱,未来会考虑在越南、泰国、印尼、印度等地投资。在中共靠不住的情况下,这些国家可以保证供应链的不中断。”

菊池努教授最后再次重申,“印太新框架”(IPEF)是印太各国为解决不同领域问题而建立的合作平台,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未来任何国家都能加入。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