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F主席:世界对中共束手无策 普京才胆大妄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当地时间6月2日至4日,欧洲智库“全球安全”(GLOBSEC)在斯洛伐克布首都举行了第 17 届布拉迪斯拉发论坛。印度学者萨兰(Samir Saran)在这次论坛上发言时表示,过去几年间,世界对中共的冒险主义集体束手无策,导致俄罗斯以中共为榜样而大胆入侵乌克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第17届布拉迪斯拉发论坛的主题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建立复原力”,与会者重点讨论了世界在无端卷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新的地缘政治格局中,如何应对独裁政权并捍卫民主价值观和结构等问题。

论坛也就中国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讨论中共当局在俄乌冲突中看到了哪些危险或机遇,西方可以在哪些领域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合作等议题。

在“乌克兰战争的阴影以及未来与中国的合作”讨论场次,印度观察者研究基金会 (ORF) 主席萨兰在发言中直言:俄罗斯今天的侵略行为,是因为过去五年间,世界对中国(中共)在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冒险主义束手无策,才导致俄罗斯的有样学样。

萨兰表示,中共当局近些年在南中国海引发争议,无视国际法庭的裁决,在世界其它地方自划界限,袭击印度还制裁欧洲国会议员,但面对中共在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冒险主义,世界无所作为,才让普京现在也有胆量“为所欲为”。他说,“我认为这是我们所有人的集体失败”。

萨兰还提到,在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参与的金砖论坛上,印度早已指出金砖五国中的俄罗斯和中国触犯了其它国家的主权,所以金砖国家尊重主权的关键基石已经被侵犯了,金砖国家想要继续成长,就需要另觅他途。

今年5月,金砖国家举行外长视频会晤时,印度外长苏杰生提及中印边境冲突和俄乌战争,并借此机会大谈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批评中共和俄罗斯背信弃义。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