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F主席:世界對中共束手無策 普京才膽大妄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當地時間6月2日至4日,歐洲智庫「全球安全」(GLOBSEC)在斯洛伐克布首都舉行了第 17 屆布拉迪斯拉發論壇。印度學者薩蘭(Samir Saran)在這次論壇上發言時表示,過去幾年間,世界對中共的冒險主義集體束手無策,導致俄羅斯以中共為榜樣而大膽入侵烏克蘭。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第17屆布拉迪斯拉發論壇的主題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建立復原力」,與會者重點討論了世界在無端捲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新的地緣政治格局中,如何應對獨裁政權並捍衛民主價值觀和結構等問題。

論壇也就中國議題進行了討論,包括討論中共當局在俄烏衝突中看到了哪些危險或機遇,西方可以在哪些領域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等議題。

在「烏克蘭戰爭的陰影以及未來與中國的合作」討論場次,印度觀察者研究基金會 (ORF) 主席薩蘭在發言中直言:俄羅斯今天的侵略行為,是因為過去五年間,世界對中國(中共)在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冒險主義束手無策,才導致俄羅斯的有樣學樣。

薩蘭表示,中共當局近些年在南中國海引發爭議,無視國際法庭的裁決,在世界其它地方自劃界限,襲擊印度還制裁歐洲國會議員,但面對中共在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冒險主義,世界無所作為,才讓普京現在也有膽量「為所欲為」。他說,「我認為這是我們所有人的集體失敗」。

薩蘭還提到,在由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和南非參與的金磚論壇上,印度早已指出金磚五國中的俄羅斯和中國觸犯了其它國家的主權,所以金磚國家尊重主權的關鍵基石已經被侵犯了,金磚國家想要繼續成長,就需要另覓他途。

今年5月,金磚國家舉行外長視頻會晤時,印度外長蘇傑生提及中印邊境衝突和俄烏戰爭,並藉此機會大談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要性,批評中共和俄羅斯背信棄義。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