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奖励10万 唆使民众抓特务惹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中共国安部日前颁布新规,鼓励民众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最高可获得10万元以上的奖金。专家指,这凸显中共政权不稳,它为了顺利召开二十大,唆使全民抓特务,制造寒蝉效应,以巩固它的统治。

中共国安部6月6号颁布的《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鼓励民众互相举报,还划定了4个等级的奖励标准。最低1万元以下,最高10万元。

分析指出,这个《办法》唆使全民抓特务,是制造寒蝉效应,让人人噤声而已。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它在14年搞了反间谍法,15年又搞了一个国家安全法,现在又进一步搞一个所谓的《办法》。它其实是利用这种方式对整个社会进行恫吓,让人对中共政权充满恐惧,达到它控制整个社会的目的。”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说,中共提供的悬赏,也成了它们自肥的途径。

吴绍平:“在中共暗箱和黑箱操作里面,我们看不到真相。它的这种所谓的奖励、奖项设置过很多,但是实际上,这些奖项并没有真正的落入到所谓的举报人手中。或者真正举报者能拿到这些奖励的也是极少的。”

去年曾向吉林警方提供朝鲜越狱犯行踪的穆姓男子披露,70万元悬赏金他一分钱也没拿到,都被当地公安局给贪了。他气愤说:“别信共产党!”

此外,中共国安部相关负责人声称,中共国安面临严重复杂形势。下一步,将落实《办法》并引导和激励民众互相举报,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吴绍平:“这个是中共的国安部在向习近平献媚的一种表现了,他们要取悦习近平,因此进一步搞出这一套。当然也是在帮助习近平巩固权力。所谓的境外间谍、敌对势力、渗透啊,这些都是中共制造出来的红色恐怖的氛围,让所有的人互相不信任、互相猜忌,鼓励他们相互举报。”

新《办法》也被认为是毛泽东时代中共为转移矛盾焦点,发动全民互斗的翻版。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中共倒行逆施,从基本的人权到自由,各种系统性的大规模的迫害,到经济上的民不聊生,到最近的清零防疫政策,已经激起了巨大的民愤民怨。各种抗争风起云涌,整个中共坐在火山口上,所以它为了继续垄断这个政权,为了进一步镇压人民的反抗和抗争,它们出台这种极其不人道的政策。”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这个也表明中共政权岌岌可危,它为了维护政权出台这种全民抓特务的措施。

北京国安局2017年也曾发布《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举报者可获50万元。此后“行走的50万”成为网络热词,代指所谓潜伏在中国的间谍特务。

赖建平:“中国自古就有这个说法,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它会造成抓特务、举报蔚然成风,诬告陷害也会随之而来,所以他们出台这个政策,是极其邪恶的,是几十年前那种死灰复燃的做法。”

赖建平说,这也凸显二十大前,中共党内权斗的新动向,从高层斗到了基层。

赖建平:“它为了配合习在二十大稳固权力,继续执政。所以他也要借这个机会,把任何的一点不安定、不稳定的苗头。把所有的异己的力量、把所有政见不同的人,都成为举报的对象,不光是普通老百姓,不光是民间,就是共产党高层内部,通过这种方式,也让每一个人噤若寒蝉,不敢对习有更多的反抗。”

赖建平说,新《办法》的出台也反映出习近平的权威受到挑战,面临着风险。所以也要加强对内部的统治和整合。

采访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