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养大雁宝宝 数年后它和他的摩托艇同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大雁凯尔(Kyle)在俄勒冈州奥斯威戈湖(Lake Oswego)被一名男子救起时,还只是一只黄色的、被绒毛覆盖的小鸟。它在港湾里挣扎着,跟着他的船,跳上了甲板。

他看到它的一只脚受伤了,认为这只雏鸟可能是被大雁群抛弃了。

这位名叫迈克·吉万吉(Mike Jivanjee)的男子感到有义务保护这只脆弱的鸟儿,正如他告诉《大纪元时报》的那样,他感觉到一种奇怪的联系。他没有想到,这只小鸟有一天会成为他的 “僚机”,学会了飞行,并最终随着他的摩托艇翱翔在湖面上。

他会用视频记录下水面上令人惊叹的景象——视频在网上疯传。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Kyle the Goose (@kylethegoose) 分享的帖子

他们的友谊之旅始于七年前,当时他收养了这只大雁。他先是在船上为它提供住所,后来又让它到自己家里,最后把它介绍给当地社区。

他给它取名为 “凯尔”。

迈克从未将凯尔关在笼子里,它是自己选择留下来的,他花了很多时间与它在水中相处,教它飞行。

“我会划水,让它跟着我”,他告诉《大纪元时报》,“当它累了,我会让它上船,但我会让它跟着我工作。”

“随着它长大,我会把船开得很慢,它跟在我后面。”

(由大雁凯尔提供)

“在它长出能飞行的羽毛后,我开始会把船开得慢一点,然后再快一点。最后,它可以在水上跑。然后有一天,我就踩下油门,看看会发生什么。它飞起来追我。”

迈克对此感到惊讶,并认为这种追逐可能只是偶然的;但这种情况开始不断发生,他用视频记录下了这一奇观。

有凯尔在身边,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来自波特兰的企业家迈克分享道:“凯尔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东西。没有什么能像与凯尔比赛飞翔更能消除压力了。没有凯尔,我就会感到无聊。”

奇怪的是,它从来没有远离过奥斯威戈湖;有一天,他发现了原因:原来它有了一个伴侣–他给它取名尤金(Eugene)。很快,凯尔有了自己的小宝宝,甚至带着它们去看迈克。

(由大雁凯尔提供)

更有趣的是,它和它的小宝宝杰克(Jack)、布拉沃(Bravo)、德尔塔(Delta)和回声(Echo)在迈克驾驶船穿过湖面时,一起列队飞行,人与鸟之间的画面显得很的谐。

尽管他们的关系非同一般,但他坚持认为,大雁永远是野生动物,永远不可能完全驯化。他对那些想模仿这种关系的人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警告。

“不要把野生动物当作宠物。大雁不是好的宠物”,他说,“它们不与其它动物相处,而且相当不讲道理。”

他指出,尽管人们可以把大雁从野外带走,但不可能把野性从大雁身上消除。

(由大雁凯尔提供)

“你见过一个超级被宠坏的‘女孩’吗,它抱怨一切,情绪也不停地变化?这就是凯尔”,他解释说,“我一直在保护它,所以它对什么都不害怕。但它喜欢我。”

迈克甚至把它介绍给邻居,带它去星巴克之类的地方,它在人前变得有点无所畏惧,证明这段友谊的维持是有限度的。

不过,木已成舟。最好充分利用它。

“凯尔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当它认为我快要淹死时,它会飞过来帮忙”,迈克补充说,“它不会评判别人,也不会泄露秘密。它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什么都不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