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经济学者语出惊人:收复台湾 抢台积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和西方盟国祭出一轮又一轮史无前例的制裁,给俄罗斯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就在人们担忧,中共是否会在俄乌战争胶着之际,突袭台湾时,中共经济学者陈文玲,充满挑衅的讲话,引发舆论震惊和嘲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研究中心学者陈文玲,5月30日在中国举行的一场中美论坛上表示,一旦中共遭遇俄罗斯式的西方制裁,北京一定要攻打台湾,抢夺台积电

中共经济学者陈文玲:“我认为,我们一定要收复台湾,特别在重构产业链、供应链方面,一定要把台积电,本来属于中国的企业,抢都要抢到中国手里。”

“它现在在加快向美国转移呀,要在美国建立六个厂,所以我们不能让它转移的目标全部实现。”

陈文玲的说法不仅引起各界的侧目,也引来民众和台湾政要的抨击与嘲笑。有民众指出,台积电从来就不是中国的,怎么能叫属于中国的企业呢?

立法委员王定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文玲这种言论不仅没有出息、不负责任,而且充满侵略挑衅的意味,自己没本事,只能用抢的。

陈文玲在此次讲话中,还公开呼吁对俄罗斯进行支援。

中共经济学者陈文玲:“我觉得要公开地、合理地、尽一切所能地,对俄罗斯进行支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