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杭州大学前学运领袖徐光被刑事拘留

浙江杭州大学前八九学运领袖徐光,5月31号被西湖区国保和玉泉派出所公安上门警告,要求他六四期间不得发声,并收缴了他的手机。他第二天到派出所举牌,索要手机,结果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据亲友披露,徐光目前正在看守所绝食抗议。

湖南异议人士王一飞失联 疑遭抓捕

湖南异议人士王一飞,是网路组织“兴华会”的创建者和主要推动者,曾因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平反六四、结束中共一党专政,被判刑2年。2020年刑满出狱后,又写下了大量揭露黑监狱、看守所及监狱酷刑虐待的文章。今年5月17号,他再次与外界失联,20多天杳无音信。他的朋友怀疑,他可能又被当局抓捕了。

上海一小区再被封控 居民抗议

上海陕西南路的一个小区,是低风险区,但6月4号再次被封控,居民被要求全员转运到酒店隔离,引发不满。6月5号,居民推打小区铁门抗议。

铁链女案 徐州丰县警察获表彰引质疑

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再次引发关注,6月4号,有网友建议将每个月的28号定为“寻找铁链女日”。同一天,徐州丰县孙楼派出所所长被评为全国优秀警察的消息,也引爆网路。有人质疑说,“这扎眼的红色,让人联想到的不是当地公安的功勋和荣誉,而是那些被拐卖的铁链女,裹被女的鲜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