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杭州大學前學運領袖徐光被刑事拘留

浙江杭州大學前八九學運領袖徐光,5月31號被西湖區國保和玉泉派出所公安上門警告,要求他六四期間不得發聲,並收繳了他的手機。他第二天到派出所舉牌,索要手機,結果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據親友披露,徐光目前正在看守所絕食抗議。

湖南異議人士王一飛失聯 疑遭抓捕

湖南異議人士王一飛,是網路組織「興華會」的創建者和主要推動者,曾因要求官員公開財產、平反六四、結束中共一黨專政,被判刑2年。2020年刑滿出獄後,又寫下了大量揭露黑監獄、看守所及監獄酷刑虐待的文章。今年5月17號,他再次與外界失聯,20多天杳無音信。他的朋友懷疑,他可能又被當局抓捕了。

上海一小區再被封控 居民抗議

上海陝西南路的一個小區,是低風險區,但6月4號再次被封控,居民被要求全員轉運到酒店隔離,引發不滿。6月5號,居民推打小區鐵門抗議。

鐵鏈女案 徐州豐縣警察獲表彰引質疑

江蘇徐州鐵鏈女事件再次引發關注,6月4號,有網友建議將每個月的28號定為「尋找鐵鏈女日」。同一天,徐州豐縣孫樓派出所所長被評為全國優秀警察的消息,也引爆網路。有人質疑說,「這扎眼的紅色,讓人聯想到的不是當地公安的功勛和榮譽,而是那些被拐賣的鐵鏈女,裹被女的鮮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