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洪灾 多地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南方暴雨,多个江河水库水位超警戒,广东、浙江、江西等多地出现洪灾,淹没大量农田和房屋,人员也被围困,损失惨重。

据大陆媒体报导,5号,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造成广东韶关曲江区部分江河水库水位迅速上涨,马坝镇、沙溪镇、乌石镇、樟市镇出现人员被洪水围困,马坝镇南华村受灾较重。曲江区村民张女士透露,上游水库泄洪没预警,她看到对面的南华村被水淹,损失惨重。

韶关曲江区村民张女士:“昨天淹了水的,淹了一楼这样子吧,这里也没说特别大雨,是上面的洪峰过境,上游啊冲下来,水现在都是退了,正在恢复当中啊。”

官方消息说,截至6号上午7时,浙江全省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23座。钱塘江上游发生超警洪水,兰溪市境内多条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兰溪市民透露,水库泄洪不会通知老百姓。

浙江金华兰溪市民王女士:“我们兰溪每年只要梅雨季,我们江有洪水,水位啊什么都比较那个的,江边的那种公园啊,就不对外开放了嘛,我们有一条江边路,路上都是船了。”

据报导,连日来,江西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雨,上饶、赣州等多地受灾。6号,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暴雨引发山洪,大量农田被淹,交通受阻,全镇已移转近千人。7号记者拨打被洪水围困的韩坊镇长演村电话都不通。

上饶市民刘女士认为,在大陆,疫情比水灾更可怕,水灾还能走人,她却因不人道的防控措施,被困在杭州动弹不得。

江西上饶市民刘女士:“前一阵子,就是前两天都下着暴雨,听我弟弟说路上有淹水的地方。这里呆在家里的,没出去过,(核酸)现在是两天、 三天一做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