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府5个候补命名 “国民之家”呼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韩国总统府在现任总统尹锡悦上任后迁至首尔市中心龙山区,尹锡悦的主办公室改装工程预定19日完工,新总统府命名也将在本周揭晓,目前呼声最高的名字可能是“国民之家”。

为消除“帝王式总统”印象,尹锡悦在竞选总统期间就表示要将总统办公室迁出原址青瓦台,5月10日就职当天就入驻位于龙山区的新办公室,韩国总统府因此也不再以“青瓦台”代称。

韩国总统办公室先前公开募集新总统府名称候补,共搜集3万多件提案,最终表决选出国民之家、国民听思、民声厅舍、正直世界及梨泰院路22号等5个候补。

总统办公室说明,国民之家意指国民才是总统府的主人,总统府是对所有国民开放的空间;国民听思则取韩文中与办公室(厅舍)同音的“厅”“思”二字,分别代表倾听与思考;梨泰院路22号则是直接使用总统府所在地址,与英国首相官邸的“唐宁街10号”用法相同。

民声厅舍则代表“倾听国民声音的办公室”;正直世界是以纯韩文字组成,具有人民期盼社会公正心愿的含意。

5个新总统府候补名称将综合国民喜好度调查结果(70%)与审查委员投票(30%)定案,目前以“国民之家”呼声最高,尹锡悦先前也曾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提及People’s House一词,因此外界认为“国民之家”成为新总统府代称的可能性最高。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