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官员承认通胀伤害家庭 誓言抑制物价飞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承认,物价飞涨正在伤害美国家庭,同时承诺采取行动遏制失控的通货膨胀,他们承认通胀的持续时间超过了预期。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分别在采访中承认,美国人正在承受通货膨胀带来的痛苦,通胀已经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

“通货膨胀是一个问题。我承认这一点,我们将控制它,我们将坚持下去,直到做到这一点。”雷蒙多在CNN的“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说。

雷蒙多的这番话是为了回应CNN主持人杰克‧塔佩尔(Jake Tapper)的断言,即在六个月前,她称通货膨胀是一个“短期问题”,而持续存在的高物价意味着她“弄错了”。

雷蒙多虽然承认物价走高的时间比她预期的更长,但指出,俄乌冲突等意外因素是导致通胀持续走高的因素。

“我认为没有人预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发动战争,或其它各种意外情况。我仍然认为我们会把通货膨胀控制住。我们只需坚持下去”。她还指出,自俄罗斯2月底入侵乌克兰以来,汽油价格每加仑上涨约1.4美元。

2022年5月26日,华盛顿的一个加油站显示的汽油价格。(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将美国的高通胀归咎于乌克兰战争,一直是拜登政府的说辞。拜登在6月4日的推特上再次提到了“普京涨价”,同时认为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等行动,阻止了汽油价格涨幅更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战争对美国汽油零售价格的影响有多大,但自由主义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最近估计,俄乌冲突使汽油价格“至少增加了一美元”。

但无论“普京涨价”的实际程度如何,一些专家和行业人士表示,拜登的气候议程(绿色新政)阻碍了对新石油供应项目的投资,也阻碍了可能降低汽油价格的有效举措。

与此同时,布蒂吉格在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的“本周”(This Week)节目中,与主持人乔治‧史蒂芬诺伯罗斯(George Stephanopoulos)进行了争论,他认为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有助于稳定原油价格,而不是主持人质疑的影响不大。

“今年早些时候,总统启动了战略石油储备,这根本没有带来任何变化。那是一个失败吗?”史蒂芬诺伯罗斯问道。

布蒂吉格回答说:“好吧,听着,我不认为它完全没有产生任何影响。这是一个有助于稳定全球油价的行动。”

这位交通部长认为,政府政策对油泵价格的影响是有限的,他辩称,“汽油价格不是由椭圆形办公室里的一个控制器决定的”。

“当一家石油公司决定对你的一加仑汽油收取多少钱时,他们不会打电话给政府询问应该怎么做;他们是根据其利润最大化的目标来做的。”他补充说。

他的讲话呼应了拜登的声明。拜登最近称,他的政府不可能“在短期内”降低汽油价格。

“你知道,我们点击一个开关就能使汽油成本下降的想法,在短期内是不可能的。”拜登6月1日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还不能立即采取行动,据我所知,我们还没弄清楚如何将汽油价格降至每加仑3美元。”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布蒂吉格承认,通货膨胀“是我们都面临的一个真正的挑战”,并补充说,“美国家庭正在遭受这种痛苦”。

与雷蒙多一样,布蒂吉格坚持认为拜登政府正在“对此采取行动”,并指出了旨在加强供应链弹性的政策。

拜登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与供应链相关的政策,包括那些专注于重建国内生产和创新的政策。

原文:Biden Officials Acknowledge Inflation Pain, Vow Action to Tame Soaring Pric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