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国民党持续亲美抗共 不谈人权会失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正在华府访问,恢复设置驻美代表处,强调国民党愿意与美国站在一起的决心。朱立伦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支持自由人权,他表示,如果国民党不谈中国人权大陆民众会很失望。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022.06.05):“是跟所有西方民主政党走在一起、坚定站在一起的,捍卫中华民国守护民主自由的政党。”

国民党朱立伦5日在美国华府出席侨宴,喊话侨胞帮助重返美国。他拜访智库胡佛研究所表示,国民党100年来持续对抗共产主义,与中共做价值与制度的竞争,同时依然愿意与中国大陆民间维持沟通,也曾浴血奋战保卫台湾,“至今不变”,无论面对何种威胁进犯,国民党都把捍卫中华民国、保卫台湾放在第一要务,可扮演稳定台海的力量。

6月4日、5日,陆续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专访,否认国民党是“反美亲中”政党,但不希望回到冷战、热战。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022.06.04):“国民党愿意跟美国朋友走在一起、站在一起的决心。”

党章明订反共的国民党,十多年来被认为,对中国人权的声援、对中共的批评力度明显不足。今年六四,台湾五个主要政党包括国民党发表声明、朱立伦发表六四感言声援,不过台北六四晚会,唯独国民党政治人物再缺席。

朱立伦说,如果不谈人权,大陆民众会很失望。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022.06.05):“至少我们也曾经在大陆执政过,如果今天连中国国民党,都不再谈整个中国大陆的,民主自由或者是人权、或者是整个民众所关心的议题的话。那我相信,很多大陆的朋友是会很失望。”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022.06.04):“六四事件到香港(国安法)的事情、到上海(被极端封城)的事情,或者是到各地所发生的,坚持民主自由的立场上面,国民党一定是跟大家站在一起。”

在即将揭牌的国民党驻美代表处办公室,朱立伦接受被认为有中共背景的亲北京凤凰卫视专访,指两岸需要对话沟通管道。凤凰旗下的电台,2020年被美国政府下令停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