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学枪击案 指挥官没带对讲机 下令攻坚慢半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美国德州乌瓦尔德市(Uvalde)小学枪击案造成21名师生丧命,警方已因处置危机慢半拍挨轰。经调查单位研判,当时现场警方指挥官第一时间没带无线电对讲机。

5月24日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遭枪手攻击,18岁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独自犯案,造成19名学童和2名教师丧命,还有17人受伤。当时有将近20名警察在教室外走廊等了近一个小时才攻坚击毙枪手。

2022年5月24日,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包括18名儿童在内的19人被打死,之后执法人员在现场工作。(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美国德州参议员古提瑞兹(Roland Gutierrez)在简短电话访问中说,德州公共安全局(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一名官员告诉他,学区警长阿瑞唐多(Pete Arredondo)在5月24日罗布小学遭枪手攻击期间没带无线电对讲机。

阿瑞唐多是负责应对枪击事件的指挥官,有关当局并未透露阿瑞唐多如何与现场其他执法人员沟通。

他在案发后未回应美联社多次采访请求。

现场疑似少了无线电对讲机是最新案情细节,印证外界对于警方如何处理枪击事件及为何他们没有更快对付枪手的疑虑,当时在校外极度苦恼的家长催促警察赶快进入。司法部已表示将调查执法人员当时的处置。

近日焦点也转向阿瑞唐多。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长麦克洛(Steven McCraw)先前说,阿瑞唐多当时认为枪手已从行凶中的状态转为挟持人质,但坦承“做错决定”,未能更快下令警察攻坚。

民主党籍的古提瑞兹6月2日批评当时没人告诉阿瑞唐多,有困在教室的学生惊慌失措地打911电话求救,认为这是制度疏失。

《纽约时报》访谈执法人员、幸存学童、现场目击家长和一些专家,检视警方应对这起枪击案的处置过程,发现沟通中断、警方应对校园枪击的战术决策过时,是导致这起枪击伤亡大增的可能原因,自然也延误对伤者的紧急送医。

纽时指出,当时非但抵达现场的警方指挥官没带警用无线电,第一时间的决策就已注定会延误制伏枪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