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军用声纳与水雷惹祸 黑海沿岸数百海豚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过去研究,军用声纳水雷对海洋生物有害。乌克兰西南部敖德萨(Odesa)一处自然公园的首席研究员表示,自从当地爆发战事以来,已发现了数百只海豚尸体。

中央社报导,《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Tuzlivski lymany自然公园研究员伊万·鲁瑟夫(Ivan Rusev)表示,在公园边界内的海岸线上发现至少6只海豚

鲁塞夫在脸书(Facebook)帖文:“自从敖德萨附近的黑海战事爆发以来,已发现了数百只海豚尸体。”

保加利亚“拯救海豚”活动组织的负责人阿塔纳斯·鲁塞夫(Atanas Rusev)也在脸书表示,另有好几起受伤海豚被困在通往黑海的罗波塔莫河(Ropotamo River)三角洲的案例。

他说:“有几只海豚迷航且非常虚弱,一些海豚因炸弹或水雷爆炸受伤。想像一只遭严重灼伤的海豚…根据检视这些海豚的专家说法,这些海豚至少有10天无法进食,其它未被灼伤的海豚也受了重伤。”

鲁塞夫并透露,受伤和死亡的海豚一直被冲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土耳其和乌克兰沿岸。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