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軍用聲納與水雷惹禍 黑海沿岸數百海豚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過去研究,軍用聲納水雷對海洋生物有害。烏克蘭西南部敖德薩(Odesa)一處自然公園的首席研究員表示,自從當地爆發戰事以來,已發現了數百隻海豚屍體。

中央社報導,《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Tuzlivski lymany自然公園研究員伊萬·魯瑟夫(Ivan Rusev)表示,在公園邊界內的海岸線上發現至少6隻海豚

魯塞夫在臉書(Facebook)帖文:「自從敖德薩附近的黑海戰事爆發以來,已發現了數百隻海豚屍體。」

保加利亞「拯救海豚」活動組織的負責人阿塔納斯·魯塞夫(Atanas Rusev)也在臉書表示,另有好幾起受傷海豚被困在通往黑海的羅波塔莫河(Ropotamo River)三角洲的案例。

他說:「有幾隻海豚迷航且非常虛弱,一些海豚因炸彈或水雷爆炸受傷。想像一隻遭嚴重灼傷的海豚…根據檢視這些海豚的專家說法,這些海豚至少有10天無法進食,其它未被灼傷的海豚也受了重傷。」

魯塞夫並透露,受傷和死亡的海豚一直被沖上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土耳其和烏克蘭沿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