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谴责中共威胁欧洲安全 吁一致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美国副国务谢尔曼(Wendy Sherman)周四(6月2日)谴责中共对欧洲安全、经济和价值观的挑战,呼吁欧洲一致对抗来自北京的威胁。

谢尔曼2日与欧洲媒体进行视像对话,她提到中共和俄罗斯宣布伙伴关系“无上限”之前,已在挑战欧洲的安全和价值,尽管中国与欧洲的距离很远,但前者的行动与欧洲的未来至关重要。

“在习主席和普京总统2月宣布他们的‘无上限’伙伴关系之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早已在挑战欧洲的安全、欧洲的经济和欧洲的价值观。”谢尔曼在线上视频中说。

谢尔曼表示,美国与欧洲需要在现有的合作关系下,在对抗中共的行动中保持一致,她提到,在疫情和战争下,各方都着眼于供应链议题。

她也提到,“美国不是在寻求与中国的冲突,也不是要切断我们的经济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不想要新冷战”,“但我们不能指望北京改变自己的行为”。

对于中俄合作,谢尔曼警告,如果中方决定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设备恐将面临后果,并指俄罗斯和普京未来一段长时间内会被国际孤立,她不认为中俄合作对中共有好处。

她还强调,美国正在对俄罗斯和中共之间的联盟保持警惕,如果中共当局决定向俄罗斯运送军事装备,那么北京必须“承担后果”。

“坦率地说,我认为俄罗斯和普京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一个贱民(pariah),我不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否会受益。”她补充说。

谢尔曼2日的说法与国务卿布林肯的对华政策演说基本一致。

布林肯在5月26日的演说中,谴责中共企图重塑国际秩序,并把北京确定为世界秩序的主要威胁。他谈到,美国将与中方展开激烈竞争,但不寻求新冷战和冲突。

他表示,华盛顿需要向北京施压,让其遵守规则,包括在南海和贸易争端。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