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机频扰加国巡逻机 加总理:会严肃对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近日,加拿大巡逻机参与协助联合国对朝鲜的“霓虹行动”(Operation Neon),在其执行任务时频频受到中共军机骚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中共的做法令人不安,“会严肃对待”。

在“霓虹行动”中,加拿大军方部署了军舰、飞机和人员,以查明朝鲜可疑的规避海上制裁的行为,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所禁止的船对船的燃料和其它用品的运输。

加拿大武装部队(CAF)6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从4月26日至5月26日,中共空军的飞机多次接近加拿大王家空军(RCAF)的CP-140“极光”巡逻机,在许多情况下“没有遵守洲际空中安全规范”。

“这些接触是不专业的,并且使我们RCAF工作人员的安全受到威胁。”声明补充说,在某些情况下,加拿大机组人员感到非常危险,以至于他们不得不迅速改变其飞行路线,以避免与中共军机发生潜在的碰撞。中共军机飞得如此之近,以至于其机组人员都被看得非常清楚。

“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这种情况。”特鲁多2日在艾伯塔省第一民族“锡克西卡族”(Siksika)的一个活动中发言时告诉记者。

“中国(共)选择这样做的事实是非常令人不安的,因此我们会直接向中国(共)官员和(政府)同行提出此事件,并确保形势不会继续升级。”特鲁多说,但他没有详细说明政府将如何向北京提出这个问题。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Melanie Joly)周四在魁北克市的Citadelle与来自波罗的海地区的同行们会面,在新闻发布会上,乔利说,她非常关注在亚太地区发生的事件,可以肯定,她将向中共官员提出这个问题。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在渥太华告诉记者,这些指控证明中共的军队“不专业,训练不足”。

“我认为这是专制国家的一个标志,他们的军队没有受过良好的训练,没有遵守其他人在国际海域必须遵守的同样规则。”庄文浩补充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也有类似的“鲁莽”行为。

庄文浩敦促联邦政府正视这些独裁政权对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并增加国防开支,包括加强对北约的贡献。

消息人士告诉加拿大环球新闻网(Global News),自去年圣诞节以来,中共战斗机的此类接触已经有大约60次。有20多次被认为是危险的。据消息人士称,渥太华已经发出了多份外交训斥,指责中共飞行员的行为“不安全,不专业”。

2019年6月,加拿大两艘海军舰艇在驶过东海时也被中共战机近距离接触,并受到了许多中国船只和飞机的跟踪。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