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俄禁惰性气体出口 恐加剧晶片市场供应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俄禁惰性气体出口 恐加剧晶片市场供应紧张

俄罗斯贸易部周四(2日)表示,将在2022年底前限制惰性气体出口,例如制造晶片所需的关键成分氖气,以加强市场地位。外媒估计,俄罗斯战全球惰性气体供应量的30%。而乌克兰也是全球最大的惰性气体供应商之一,但3月乌克兰战后在马立波(Mariupol)、敖德萨(Odesa)的工厂暂停生产。外媒分析,俄罗斯的限制。可能会加剧全球晶片市场的供应紧张。

全面检讨对中关税 美代表:考虑所有选项

美国副贸易代表毕昂琪(Sarah Bianchi)2日表示,针对美国对中国加征的关税,拜登政府正考虑“所有选项”进行潜在改变,包括关税减免或启动新的贸易调查,以将重点转移至与北京的战略问题。

远东新将在美国德州建化纤厂

远东新今天代子公司APG Polytech公告董事会决议,对美国德州圣体市(Corpus Christi)的投资案进行增资,金额1058万美元,约新台币30.98亿元;做为德州厂建厂用资金,预计最快明年底、后年初可开始投产。

台积下周领军重量级股东会连发 聚焦封控通膨

6月股东会旺季,下周台积电、华硕、宏碁、大立光、国巨等电子和品牌指标性大厂,以及台塑和南亚等塑胶大厂股东会陆续登场,市场关注中国封控、俄乌战事、升息通膨等变数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