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地方选举 执政党国民力量获压倒性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韩国第八届地方政府官员选举,目前结果出炉,执政党国民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取得压倒性胜利。在17个广域行政官员选举中,执政党国民力量和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分别在12个地区和5个地区获胜。

在2日凌晨的开票中期,国民力量就在包括首尔市在内的11个地区领先。而共同民主党只在其票仓地区占领先地位。京畿道知事的选情异常胶着,直到计票最后一刻才出现共同民主党候选人金东兖以小幅优势,战胜国民力量候选人金恩惠取得胜利。

四年前的2018年的地方选举时,共同民主党以14:2的成绩,全胜国民力量的前身自由韩国党。而此次选举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同时,在当天的七名国会议员补选中,国民力量也在五个选区取得胜利。在第二十届总统大选候选人中,国民力量安哲秀和共同民主党李在明,也分别成为城南盆唐甲和仁川桂阳乙的国会议员。由此,国民力量和民主党国会议席数量也发生变化,各占114个和169个。

在本次地方选举中,国民力量夺回了大部分的地区行政区权力,弥补了一些国会朝小野大的局面,为今后主导施政权奠定了基础。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