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地方選舉 執政黨國民力量獲壓倒性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韓國第八屆地方政府官員選舉,目前結果出爐,執政黨國民力量在全國範圍內,取得壓倒性勝利。在17個廣域行政官員選舉中,執政黨國民力量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分別在12個地區和5個地區獲勝。

在2日凌晨的開票中期,國民力量就在包括首爾市在內的11個地區領先。而共同民主黨只在其票倉地區佔領先地位。京畿道知事的選情異常膠著,直到計票最後一刻才出現共同民主黨候選人金東兗以小幅優勢,戰勝國民力量候選人金恩惠取得勝利。

四年前的2018年的地方選舉時,共同民主黨以14:2的成績,全勝國民力量的前身自由韓國黨。而此次選舉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同時,在當天的七名國會議員補選中,國民力量也在五個選區取得勝利。在第二十屆總統大選候選人中,國民力量安哲秀和共同民主黨李在明,也分別成為城南盆唐甲和仁川桂陽乙的國會議員。由此,國民力量和民主黨國會議席數量也發生變化,各佔114個和169個。

在本次地方選舉中,國民力量奪回了大部分的地區行政區權力,彌補了一些國會朝小野大的局面,為今後主導施政權奠定了基礎。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