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现“龙吸水” 不明发光体云中穿过(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近日,黑龙江清河镇惊现“吸水”景象。网传视频显示,天空中,一根巨大的白色水柱从河面上直冲云霄,非常壮观。水柱即将收进云端时,有不明发光体在云中穿过。

5月31日,黑江哈尔滨通河县清河镇惊现“龙吸水”奇景,当地许多人亲眼目睹。现场拍摄视频的民众说:“看看,传说中的龙吸水呀,这家伙,直接干江里去了吧。”“这龙吸水真瘆人,头一次看见这么个奇景。”

视频画面显示,水柱尾部逐渐缩小,收进天空中翻滚的乌云中,此时,有一个不明的发光体,在水柱旁边快速移动后,在云中消失。(点击观看视频

据极目新闻,6月1日,清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证实出现“龙吸水”奇景,目前镇里没有出现人员和财产损失。

这段“龙吸水”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天有异象。”“谁看到这一现象不愿意相信黑麻麻的云团里是不是真的有一条。”“我也觉得里面肯定藏了一条龙。”

“龙吸水”中现飞龙

其实,“龙吸水”景像在中国并不少见,而且疑似“龙”的生物也多次出现,许多人看到过。

2007年9月7日下午5点45分,江苏高邮湖上空出现“龙吸水”奇景,当地电视台正在湖面上拍摄节目时,突然乌云中出现一个蛇形物体,在云层中快速飞过。

目睹的民众惊呼:“动了、动了、是龙诶!”

2009年7月20日,河北省平泉市黄土梁子镇也出现“龙吸水”景象,巨大的水柱从地面升向空中,乌云中突然出现一个蛇形物体,扭曲著身体,在云中穿过,消失了。

拍摄视频的民众惊呼:“那是啥呀?没了!”

2010年9月1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陕西省西安市,天空中乌云滚滚,在云层中有形似“龙”的透明体在飞舞,隐约可见龙身与后脚,一边移动还一边发生闪电。(点击观看视频

许多人好奇,这世界上真的有龙吗?为什么十二生肖会有一个龙呢,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十二生肖其它的生物都有,只有龙没有呢?

前燕国皇帝观看双龙嬉戏

其实在中国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非常多,而且可信度极高。

《晋书.载记第九》中记载,“时有黑龙、白龙各一,见于龙山,皝亲率群僚观之,去龙二百余步,祭以太宰。二龙交首嬉翔,解角而去。皝大悦,还宫,赦其境内,号新宫曰和龙,立龙翔佛寺于山上。”

意思是说,在龙山出现了黑龙与白龙各一只,当时的前燕国皇帝慕容皝听到了这个消息,遂率领众臣前往龙山,站在距离龙约二百余步的近距离观看。

两只龙在天空中身体交缠,互相在天空中游戏飞翔了一阵子之后才飞去。

慕容皝观赏之后心情非常愉快,回宫后随即颁令大赦其国内,将新建的宫殿命名为和龙宫,并在龙山上建了一间龙翔佛寺。

龙的出现一般被视为大吉祥瑞之兆,慕容皝观看二龙飞翔嬉游后,认为这是天示祥瑞之兆,随即“大赦”,古代君王是不能贸然宣布“大赦”的,因此这个记载具有相当的可信度。

康熙帝南巡时遇真龙

史书中还记载,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三月,康熙帝第五次南巡时,曾在江苏镇江的金山寺小住。四月三十那天没有风雷,只下过一阵微微细雨。

康熙帝信步走到屋外,望江远眺,忽然看见西南方出现一条巨龙,长约数十丈,横亘盘旋在天空,又迅速隐入云端。康熙帝见到这般奇景,遂提笔写下《见龙行》:

在田在天连二五,

纯阳变化参吞吐。

非如起蛟坏田庐,

又非密雾伤园圃。

云端前后发祥光,

逶迤上下行有矩。

而乘六龙以御天,

不违施德普时雨。

有亢有悔有亏盈,

首出庶物用精明。

大哉龙德从其类,

发挥纯粹须经营。

长江一派何泱漭,

素波万里尽澄泓。

像震凌云敦元气,

日新顾諟玩无声。

《见龙行》中说,龙行刚健,透着纯阳的气息,它能够变化万千。龙在地面上,不会毁坏庄稼和民房;在空中盘旋,也不会破坏果园树林;翱翔云中,还能放出祥瑞的光彩。康熙帝感叹,大哉龙德,身为万物统领,含着纯粹的德行。

白龙朝山

晚清名臣薛福成曾经出使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他在《庸庵笔记》中讲到白龙朝山的故事,是他亲眼所见。

薛福成说,浙江上虞县的西门外,有一座夏盖山。山顶上有夏盖夫人的庙祠,民间传说是为了纪念夏禹的王妃涂山氏。上虞县临近海滨,海中有一条白龙。每年中秋节之际,白龙都会例行朝山。当地百姓在这几天内,看到云中显现出鳞脚,就知道白龙朝山来了。

光绪四年(1878年)八月十四下午,下过一阵凉雨,海波平静得犹如镜子。忽然西北方的云层中出现鳞甲,非常整齐细密。

随后,人们看到一道白光冲向云霄,白龙在空中矫健地盘旋着,变化莫测。龙的全身和四爪全都显露出来,密密的鳞甲看得一清二楚,非常分明,唯独云中的龙首看不清楚。随着白龙飞舞,龙尾一扫,立刻海水壁立,霎时间狂风卷地,电闪雷鸣,大雨狂下。

县中的老人说,四五十年来只要看到这样的景象,看到白龙,今年庄稼一定会大丰收。道光二年(1822年),薛福成曾经亲眼看到白龙,那一年果然禾稼丰收。

(记载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