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是美国长期挑战 需联合盟友共同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1日在演讲中表示,中共美国面临的长期挑战,美国将联合盟友共同应对中共咄咄逼人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1日在与《外交》杂志举办的一场视频会议上,发表了有关美国外交政策的讲话。《外交》杂志是一份专攻美国国际事务及外交政策的杂志。

布林肯在演讲中表示,美国认为面临的最严重的长期挑战是中共带来的挑战。

他表示,美国不能依靠北京来改变他的行为,“我们能做的和正在努力做的,是塑造北京周边的战略环境,以推进我们对开放、包容的国际体系的积极愿景”。

布林肯说,美国想要构建的秩序虽然不完美,但是在本质上是自由的。中共想要构建的秩序却不是这样,所以如果中共采取步骤来削弱自由的国际秩序,那美国就会站出来反对。

布林肯还谈到了在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全球许多国家站出来对乌克兰提供支持和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中国(中共)正在仔细审视全球对乌克兰危机的反应,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正确的信息。”布林肯说。

布林肯的讲话呼应了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日本时的言论。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就曾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战争不仅仅是一场欧洲战争,而是全球问题。

与此同时,拜登希望美国领导的对俄乌战争回应以及俄军在战场上的失误,将被视为对北京的一个警示。他说,让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他在乌克兰的野蛮行动付出沉重代价之所以重要,一个原因是为了阻止中共攻击台湾,以免中共和其它国家以为这种行动是可接受的。

5月26日,布林肯发表了对华政策讲话。他将美国的对华战略概括为三个词“投资、协同、竞争”,即美国将会投资自己,联合盟友,与中共竞争来捍卫自己的利益。

美国之音报导,在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讲话后,中方做出了极为强烈的反应。在演讲一天后,中共全网封杀了布林肯讲话的内容,微博上也限制布林肯演说的相关讨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