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是美國長期挑戰 需聯合盟友共同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1日在演講中表示,中共美國面臨的長期挑戰,美國將聯合盟友共同應對中共咄咄逼人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1日在與《外交》雜誌舉辦的一場視頻會議上,發表了有關美國外交政策的講話。《外交》雜誌是一份專攻美國國際事務及外交政策的雜誌。

布林肯在演講中表示,美國認為面臨的最嚴重的長期挑戰是中共帶來的挑戰。

他表示,美國不能依靠北京來改變他的行為,「我們能做的和正在努力做的,是塑造北京周邊的戰略環境,以推進我們對開放、包容的國際體系的積極願景」。

布林肯說,美國想要構建的秩序雖然不完美,但是在本質上是自由的。中共想要構建的秩序卻不是這樣,所以如果中共採取步驟來削弱自由的國際秩序,那美國就會站出來反對。

布林肯還談到了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後,全球許多國家站出來對烏克蘭提供支持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中國(中共)正在仔細審視全球對烏克蘭危機的反應,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得到正確的信息。」布林肯說。

布林肯的講話呼應了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日本時的言論。5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就曾警告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戰爭不僅僅是一場歐洲戰爭,而是全球問題。

與此同時,拜登希望美國領導的對俄烏戰爭回應以及俄軍在戰場上的失誤,將被視為對北京的一個警示。他說,讓俄羅斯總統普京為他在烏克蘭的野蠻行動付出沉重代價之所以重要,一個原因是為了阻止中共攻擊台灣,以免中共和其它國家以為這種行動是可接受的。

5月26日,布林肯發表了對華政策講話。他將美國的對華戰略概括為三個詞「投資、協同、競爭」,即美國將會投資自己,聯合盟友,與中共競爭來捍衛自己的利益。

美國之音報導,在布林肯發表對華政策講話後,中方做出了極為強烈的反應。在演講一天後,中共全網封殺了布林肯講話的內容,微博上也限制布林肯演說的相關討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