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6.1级地震 3分钟两震 至少4死1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6月1日下午,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分别发生里氏6.1级和4.5级地震。四川成都、乐山和重庆等地,震感明显。截至美东时间1日傍晚,地震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14人受伤。真实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快跑!”

据中国地震台测定,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5点,在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3分钟后,在雅安市宝兴县又发生里氏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地震发生时,很多当地居民冲到室外安全地带躲避。视频显示,地震造成巨大山石崩裂后滚落,砸到汽车上。还有一些房屋受损,出现裂缝。

据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9时4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4人被飞石砸中丧生,另有14人受伤,伤亡人员都在宝兴县,伤者已被送医治疗。

四川成都、广元、南充、乐山、宜宾等地震感明显。有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成都网友家中的吊灯猛烈摇晃。

有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属于2013年,庐山里氏7.0级地震的余震。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芦山县将出现降雨天气,风力较大。受地震影响,有发生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