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计局誓言与统计造假作斗争 网民笑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突然在官媒刊文,宣称要“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还特别指称,这项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消息传出,网络上顿时炸了锅。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相关消息下的留言区,充满了网友们的质疑、调侃、讽刺与抨击。

中共国家统计局(简称“统计局”官方网站5月31日发文称,统计局5月30日举行了一次视频会议,对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统计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康义在会议上发表了“动员讲话”。

康义称,统计造假“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虽然过去几年统计局通过多种方式对造假情况进行惩处,但仍有的地方存在“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因此要认识到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

根据这篇文章介绍,中共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崔鹏出席了这次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等官员也出席了会议。

这篇文章发表后不久,其他中共官媒和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跟进,转发了这篇文章,或报导了相关消息。

与此同时,这个消息在广大中国网友当中也引发讨论。不论是国内的网友还是海外华人,在相关报导下留言区里的评论,绝大多数都是对统计局“打假”的质疑、嘲讽与抨击。

在中国国内,有海口市网友留言提议:先从失业和人均年收入的统计数据开始查起;一位荆门市网友则留言说:“很简单,公布每次数据采集的每项数据来源列表和统计方法,让大家监督数据的真实性”;但随后就有网友跟帖嘲笑道“你做梦……国家机密,尔等想多了” 。

一位烟台市网友针对“真刀真枪”的说辞留言质疑,“以前都是假把式”? 另一位网友随即留言调侃说“东方不败是真的做到了”。

有山东网友发帖嘲讽道:“春旱、夏涝、秋天大丰收!有兴趣回顾一下黑龙江历年来政府工作报告农业部分……”随后就有另一位网友跟帖反讽道:“恁,这是看不起其他省的工作报告吗?”

还有网友发帖直言: “形势需要而已,先通过运动把基数降低一些,年底就能有漂亮的增长数据,有些人又能考核优秀奖了。”

(网络截图)

海外华人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的留言则更加辛辣,众网友纷纷调侃说,“大水要冲龙王庙”、“贼喊捉贼”、“这太搞笑了”、“本世纪最大笑话之一”。

网友plankton 留言说:“怎么听着像盗窃团伙要开展与盗窃行为做斗争的运动。”

网友mslj 则评论道:“这和中共宣称中国是民主国家一样,大笑话,现在还好意思提民主这事吗?”

Roliepolieolie反讽道:“不作假?那还怎么保证永远从胜利走向胜利?”

seator 则评论说:“国家统计局的意思是作假必须由他们统一安排执行,不能各自为政,这样数字很容易搞不平。”

(网络截图)

还有海外中文网站发“编者按”指出,“国家统计局今日刊文‘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但国家统计局已经数次调整上个年度、季度的GDP了”。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