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川芦山发生6.1级地震 引发山体滑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

上海解封 离恢复“正常生活”还很遥远

经过2个月的封城,上海6月1号正式解封,人们蜂拥上街, 还有人凌晨开车外出兜风。

不过,上海距离恢复“正常生活”似乎还很遥远。市民出门仍然被要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群聚、要有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出入公共场所还要扫“场所码”等。餐厅用餐仍遭禁止,商店也只恢复了75%的营业能力。健身房、电影院、酒吧和卡拉OK厅等休闲场所更是不知何时开放。

网上视频显示,有商家备了充足的货,却不能开业,痛哭流涕。

同时,还有一些小区的居民仍然不能出门,因为那里有人感染。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3月底无预警闪电封城,造成物质短缺,给上海人留下的阴影,还难以消除。6月1号,不少超市出现大量采购食物、民生物资的人潮。“不怕太多,只怕不够”成了一些人采购的准则。

四川芦山发生6.1级地震 引发山体滑坡

6月1号下午,四川雅安市发生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雅安3分钟内连发两次地震。一次在雅安市芦山县,震级6.1级,震源深度17公里;一次在雅安市宝兴县,震级4.5级,震源深度18公里。

地震引发局部山体滑坡。网上视频显示,崩塌之声隆隆作响。还有民房被震裂、汽车被砸毁。

官方公布,截止晚上19点40分,地震已经导致4人死亡、14人受伤。

同时,四川成都、广元、南充、乐山、宜宾等地震感明显。很多人在网上表示,自己被吓坏了,从高楼飞奔而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