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北燕郊通勤族进京受阻 爆发抗议

河北燕郊进京通道,6月1号爆发群体抗议。大批要求进京上班的年轻人聚集在检查站,要求通勤。有人高喊“我们要通勤,我们要吃饭”。大批警察到场,殴打、抓捕民众,引发群情激愤高喊放人,最终,三河市公安局局长出面,承诺恢复通勤并放人。

上海访民致信习近平讲述冤情

上海访民丁德元因评论了网上流传的一段上海疫情视频,5月27号,遭警察上门谈话。他担心因此失去自由,迅速公开了一封还未寄出的致习近平的公开信。他在信中介绍了自己的冤情和十多年维权上访遭到打压的经历,指出上海官员蛮横行政,是导致冤案的原因。

申诉13载 湖北访民尹登珍终判无罪

湖北省十堰市访民尹登珍,因在上访过程中说了一句自己的经济损失应该有200万,2009年被当地法院以“敲诈勒索政府罪”判刑三年。尹登珍不服上诉,经历了13年,4次再审,今年6月1号,法院终于向她送达了刑事判决书,认定13年前的判决错误,宣告尹登珍无罪。

网路作家吕千荣无故遭约谈 担心被失联

大陆网路作家吕千荣,5月27号接到自称福建龙岩市网信办人员的电话,要求他去网信办,说有事要向他了解情况,但拒绝告诉他什么事。吕千荣担心被绑架,在网上发消息说,如果他失联了,就是被中共国保迫害关押或害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