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北燕郊通勤族進京受阻 爆發抗議

河北燕郊進京通道,6月1號爆發群體抗議。大批要求進京上班的年輕人聚集在檢查站,要求通勤。有人高喊「我們要通勤,我們要吃飯」。大批警察到場,毆打、抓捕民眾,引發群情激憤高喊放人,最終,三河市公安局局長出面,承諾恢復通勤並放人。

上海訪民致信習近平講述冤情

上海訪民丁德元因評論了網上流傳的一段上海疫情視頻,5月27號,遭警察上門談話。他擔心因此失去自由,迅速公開了一封還未寄出的致習近平的公開信。他在信中介紹了自己的冤情和十多年維權上訪遭到打壓的經歷,指出上海官員蠻橫行政,是導致冤案的原因。

申訴13載 湖北訪民尹登珍終判無罪

湖北省十堰市訪民尹登珍,因在上訪過程中說了一句自己的經濟損失應該有200萬,2009年被當地法院以「敲詐勒索政府罪」判刑三年。尹登珍不服上訴,經歷了13年,4次再審,今年6月1號,法院終於向她送達了刑事判決書,認定13年前的判決錯誤,宣告尹登珍無罪。

網路作家呂千榮無故遭約談 擔心被失聯

大陸網路作家呂千榮,5月27號接到自稱福建龍岩市網信辦人員的電話,要求他去網信辦,說有事要向他瞭解情況,但拒絕告訴他什麼事。呂千榮擔心被綁架,在網上發消息說,如果他失聯了,就是被中共國保迫害關押或害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