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勇敢! 美国9岁女孩击退美洲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上周六(5月28日),华盛顿州一名9岁女孩和两个朋友在该州东北部露营,在一条小道上,她们遇到了一头美洲狮

据美联社报导,事件发生在华盛顿州史蒂文斯县弗鲁特兰(Fruitland)附近的一个儿童营地,一头美洲狮毫无征兆地扑了过来,9岁的莉莉·克雷扎尼夫斯基(Lily Kryzhanivskyy)与美洲狮搏斗,她的两个朋友则跑去寻求成年人的帮助。

大人们赶来帮忙,发现莉莉浑身是血,脸上和身上到处都是伤口和抓痕。她很快被空运到医院。袭击莉莉的美洲狮最终被射杀。

目前莉莉在斯波坎市(Spokane)一家医院接受重症监护。她已经醒了并可以说话。

“她绝对是一个幸运的小女孩,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勇敢而坚韧。”华盛顿鱼类和野生动物部(WDFW)发言人雷曼(Staci Lehman)说。

“在这个事件中,这个小女孩没有做错什么”,雷曼说,“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她没有办法阻止它。”

野生动物官员表示,对袭击莉莉的美洲狮正在进行尸检,美洲狮通常是独来独往,专家希望确定这只美洲狮为什么如此疯狂。

“也许它有狂犬病,也许患有一种疾病,任何能让它这样随意发动攻击的东西。”雷曼说。

雷曼说,美洲狮的袭击很罕见,在上个世纪只有20起袭击记录,上一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四年前。

雷曼提醒人们,如果遇到美洲狮,应该对其大声喊叫,并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比它强大。如果它发起攻击,尽可能地反击,并努力保持站立。

“不要转身。不要把你的眼睛从动物身上移开”,雷曼补充说,“不要跑。”

美洲狮,也被称为山狮,是生活在华盛顿州各地的本土物种,在维持生态系统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华盛顿州徒步旅行时应注意识别附近是否有美洲狮在活动。

美洲狮是一种隐居的物种,不愿被人看到。它们的脚很轻,并不总是留下痕迹。其粪便类似于狗的粪便,难以识别。

“食物储藏室”可以很好地暗示美洲狮的活动。杀死猎物后,美洲狮通常会将动物拖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在6到8天继续看守并吃掉它,它们往往会用雪、松散的泥土、干树叶或冷杉针来覆盖猎物。如果看到潜在的“食物储藏室”,请勿接近。

像许多其它大猫一样,美洲狮往往会通过抓地或抓树留下气味标记。

美洲狮小崽有棕黑色的斑点,随着成长而逐渐褪色。当它们很小的时候,它们很像家养的小猫。小美洲狮在18至24个月大之前一直与母亲待在一起。如果你看到小美洲狮或幼崽,其妈妈可能就在附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