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勇敢! 美國9歲女孩擊退美洲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上週六(5月28日),華盛頓州一名9歲女孩和兩個朋友在該州東北部露營,在一條小道上,她們遇到了一頭美洲獅

據美聯社報導,事件發生在華盛頓州史蒂文斯縣弗魯特蘭(Fruitland)附近的一個兒童營地,一頭美洲獅毫無徵兆地撲了過來,9歲的莉莉·克雷扎尼夫斯基(Lily Kryzhanivskyy)與美洲獅搏鬥,她的兩個朋友則跑去尋求成年人的幫助。

大人們趕來幫忙,發現莉莉渾身是血,臉上和身上到處都是傷口和抓痕。她很快被空運到醫院。襲擊莉莉的美洲獅最終被射殺。

目前莉莉在斯波坎市(Spokane)一家醫院接受重症監護。她已經醒了並可以說話。

「她絕對是一個幸運的小女孩,正如她自己所說的那樣,勇敢而堅韌。」華盛頓魚類和野生動物部(WDFW)發言人雷曼(Staci Lehman)說。

「在這個事件中,這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什麼」,雷曼說,「事情發生得太快了,她沒有辦法阻止它。」

野生動物官員表示,對襲擊莉莉的美洲獅正在進行屍檢,美洲獅通常是獨來獨往,專家希望確定這隻美洲獅為什麼如此瘋狂。

「也許它有狂犬病,也許患有一種疾病,任何能讓它這樣隨意發動攻擊的東西。」雷曼說。

雷曼說,美洲獅的襲擊很罕見,在上個世紀只有20起襲擊記錄,上一次襲擊事件發生在四年前。

雷曼提醒人們,如果遇到美洲獅,應該對其大聲喊叫,並努力使自己看起來比它強大。如果它發起攻擊,儘可能地反擊,並努力保持站立。

「不要轉身。不要把你的眼睛從動物身上移開」,雷曼補充說,「不要跑。」

美洲獅,也被稱為山獅,是生活在華盛頓州各地的本土物種,在維持生態系統健康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在華盛頓州徒步旅行時應注意識別附近是否有美洲獅在活動。

美洲獅是一種隱居的物種,不願被人看到。它們的腳很輕,並不總是留下痕跡。其糞便類似於狗的糞便,難以識別。

「食物儲藏室」可以很好地暗示美洲獅的活動。殺死獵物後,美洲獅通常會將動物拖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在6到8天繼續看守並吃掉它,它們往往會用雪、鬆散的泥土、干樹葉或冷杉針來覆蓋獵物。如果看到潛在的「食物儲藏室」,請勿接近。

像許多其它大貓一樣,美洲獅往往會通過抓地或抓樹留下氣味標記。

美洲獅小崽有棕黑色的斑點,隨著成長而逐漸褪色。當它們很小的時候,它們很像家養的小貓。小美洲獅在18至24個月大之前一直與母親待在一起。如果你看到小美洲獅或幼崽,其媽媽可能就在附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