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吃晚饭的人 后来身体都怎样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随着夏季的逐渐到来,越来越多人也开始选择晚上不吃饭。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能够赶在夏天到来之间,展现好的身材线。没时间去健身,就只能选择最简单且最艰难的方法:不吃晚饭

但问题是,不吃晚饭减肥有用吗?那些不吃晚饭的人,后来身体都怎样了?

经过研究人员研究,得出结论:不吃晚饭,减肥效果并不好,还会损害身体。

不吃晚饭 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1、失眠

如果长期保持着不吃晚餐的习惯,身体中的能量不够维持生理活动所需,那么进入晚上则会出现饥饿的感觉,并且刺激大脑使得大脑细胞处于过度活跃状态。

就算入睡,也有可能被饿醒,最终出现睡眠不足的后果。

2、增厚胃黏膜

胃部可以分泌胃酸,进而消化吸收食物当中的营养物质,可如果晚上不吃东西,胃酸仍旧在分泌,而且在得不到消耗的情况下逐渐的堆积,最后使得胃壁受到腐蚀并且增厚胃黏膜。

一旦没有重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则会诱发各种肠胃疾病,例如胃炎,胃溃疡,甚至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3、低血糖

如果到了晚上没有吃任何东西,肠胃便会有12小时的空置时间,这时候体内缺乏热量,于是便会出现血糖降低的表现。

若是血糖持续降低,体内的血液氧气的运输也会出现问题,长此以往,大脑供氧不足,则易引起头晕恶心的情况,并且还会加速衰老。

我们应该如何吃晚饭?

1、吃七分饱

到了晚上之后运动量比较少,的确不适宜吃过多的食物,否则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减去一小部分。

2、均衡膳食

晚上不适宜吃过多油腻和寒凉的食品,但为了补充营养一定得均衡膳食,例如摄入适量的粗粮,鸡蛋,蔬菜水果等等。

由于粗粮中的膳食纤维丰富,而膳食纤维的热量低,并且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其次,鸡蛋中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并且还可以增强饱腹感。

3、细嚼慢咽

晚上时人体的消化运作更为缓慢,如果吃饭时狼吞虎咽,就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并且将未消化的食物转换成脂肪囤积,正是如此,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要细嚼慢咽。

总而言之,无论是否是均衡吃,还是不吃晚饭,本质上摄入的能量差不多,因此减肥效果其实并没有多大区别。

无论是选择何种方式,身上各项指标变化来自于少吃,而不是吃饭的时间。

因此,要想真正能够瘦下来,最关键是还是改变自己饮食摄入量,改变自己生活习惯。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